保险退保的5大损失,你知道吗?

  • 2021/12/16 17:31:27

导读:退保,是解除保险合同的形式之一,是保险消费者享有的一项基本权利。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轻易退保,因为退保会带来很多不利影响。

     退保,是解除保险合同的形式之一,是保险消费者享有的一项基本权利。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轻易退保,因为退保会带来很多不利影响。

保险退保的5大损失,你知道吗?

  1.经济上蒙受损失

  《保险法》规定,已交满两年以上保险费的,退保时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,未交满两年保险费的,退保时扣除手续费后,退还所交剩余保险费。退保越早,投保人得到的退保金越少,特别是在未交满两年保险费的情况下,退保金更少。

  2.再投保时交费标准往往会提高

  一般来说,投保同一种险种,被保险人的年龄越大,交费标准越高。如果退保后重新投保,便会因年龄的增长而多交保险费。

  3.退保后,原有保障随之丧失

  退保后,被保险人原本享有的保险权益因此失去,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,被保险人个人及家庭生活将重新回到不安定状态。

  4.重新投保时的保险权益可能受到某些限制

  若因退保而重新考虑投保长期性人寿保险,其保险条款中约定的疾病身故、疾病致残或自杀的保险责任免除期将重新计算。若被保险人在责任免除期发生保险事故,保险公司不予赔偿。

  5.重新投保时可能会被拒保

  某些人寿保险条款,以被保险人身体健康且不超过规定年龄为条件。投保人退保后再投保,可能会因身体状况的变化或超过规定的年龄而被拒保,从而失去获得保险保障的权利!

  所以,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退保!这就需要我们在购买保险时,咨询最专业的保险代理人,为自己定制最专业的保险保障!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推荐方案 更多>
中意一生保20岁女孩保障
保额:200000.00 年缴:2218.00

投保对象:20岁 女

侧重险种: 养老险,重疾险,医疗险

推荐理由:身故保险金20万 明亚经纪人刘杰13522476300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